close

昨天和楊懿如老師去三棧南溪



覺得很難得!因為現在那邊封溪,平常人是不能進去的



進去要辦入山證,還得有人帶才行喔



大部分都是生環所的研究生



只有我和企鵝是大學部的



雖然已經是大四了,但是感覺突然變年輕了,哈哈哈哈哈哈............



學姊行前有說會涉水要穿雨鞋或涼鞋



但是我實在不想花錢去買雨鞋,也沒有運動用涼鞋



所以就穿快壞的紅色All star去



有點小後悔沒穿襪子,本來想說會濕,所以不穿



但是鞋子會磨腳,很痛,害我腳有點小脫皮說



尤其涉水時,小石子跑進鞋子裡,好痛!



剛開始看到超多黑黑一團,盤古蟾蜍的蝌蚪



真的很噁心!我估計起碼有上千隻,不知道有沒有到萬隻,因為他是一堆堆的,一片



他們的父母盤古蟾蜍也不是很好看,身上很多隆起,企鵝說像大粉刺



最大特徵是耳後腺,用力擠壓會分泌白色毒液



最最噁心的是......我們有看到祖奶奶級的盤古蟾蜍



很大隻,身上還有些紅色顆粒,真的是很恐怖



再來看到的是日本樹蛙,真的很可愛喔!不過牠不是綠色的



他真的很小,大概3~4公分,要仔細注意才看得到,身上有一些小顆粒



我覺得最漂亮的是斯文豪氏赤蛙



有背部是綠色,褐色或綠褐色交雜,大型大而修長,牠的叫聲很像鳥喔! 啾



這次很可惜的是我們還有聽到其他種的叫聲



不過就是不見他們的蹤影



有拉都希氏赤蛙(學姊們都戲稱牠拉肚子),叫聲有點像"樣"或"呀",像撒嬌聲



還有貢德氏赤蛙,牠的叫聲像狗叫 "ㄨㄡˋ"



最後是可愛的莫氏樹蛙,他真的就是綠色的樹蛙了



老師說再過一陣子是牠的繁殖期,就很容易看到牠了



牠的叫聲是"哇 嘓 嘓 嘓"



很可愛吧!



而且那邊完全沒有光害喔!如果沒有手電筒,我想應該伸手不見五指吧



所以,星空特別美!只可惜我只會認冬天的星座,認不出秋天是什麼星座



我們還有看到流星呢!我試圖要把這令人驚嘆的星空給拍下來



可惜我的相機不是很好,拍出來是一片漆黑



而我也不會設定快門之類的



這時候就很後悔!那時候應該買高級一點的相機



可是本來想說相機大概就是出去玩用而已



偶爾拍拍景色,植物,昆蟲之類的,所以買輕便型的,應該就很夠用了



唉......努力存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