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佩瑜下午一點半來學校上課

媽媽叫他坐在上次的位置

這是鈺雯的座位,佩瑜就說這不是我的位置

我好難過喔!他一定很想上學

想有自己的位置,我就說我也幫你做桌牌

下次你來上課,我就換貼你的名字好不好?

他很高興的應了我



我幫他上數學

第一和第二單元是學1~10還有數東西

這個只要有上過幼稚園大部分都會

所以他學得很快,習作也寫得不錯

應該說他的語文能力相當好

可是3-1是數第幾個,感覺他很難理解

為什麼老鼠的後面第四個不是兔子而是龍

他都會把老鼠也算下去

我告訴她老鼠後面是牛,所以牛是老鼠後面的第一個

從牛開始數,第四個就是龍啊!

要從後面那一個開始數喔!但是他一下就忘記了

我就跑去坐在他後面的位置

問他我是你後面第幾個?用實際的東西比較好理解

這邊他就很吃虧,無法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學習

我也跟他說你後面坐的是俊勝、煜賢喔!

告訴她吃飯不能挑食,病病才會趕快好

你現在功課都快跟上大家了

以後你就可以回來上課了,他似乎很高興

還告訴她其他小朋友要教好幾節課,才能學這樣

你一節課就學那麼多,好厲害

他很喜歡學習,但是有點坐不住

媽媽說他蠻好動的,唉!可惜生病了



跟他講這些時,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就覺得好心疼!可是又不敢哭

怕他會難過,而且今天其他年級讀整天

他們下課看到佩瑜都會很好奇在那邊竊竊私語

我有點生氣!怕傷害到佩瑜的自尊心

上次他來上課就很不想脫帽子

他做化療,頭髮都掉光了

可是熱啊!戴著帽子不舒服

明天他又要去成大治療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來學校上課

希望佩瑜的病病趕快好

他要走的時候還一直要我給他功課

媽媽就跟他說你要帶去醫院寫嗎?

佩瑜就說對啊!

他很想寫語詞,我就叫他回家寫10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