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雅芳的舅媽突然來學校

因為雅芳回家哭訴自己備受欺凌

我解釋了,小孩並沒有欺負她

事實上,小孩根本不敢靠近她

不過言語上的確比較過分

(難得今天便當有魚,才剛吃下一口)

她舅媽想要當面詢問小孩

我請雅芳自己進去叫人,她就一直看著我

我只好把正在吃飯的七個小孩叫出去

回座位繼續吃不到兩口,又要我出去

小孩都說沒有欺負她,她舅媽也不知道如何解決

要把雅芳帶回家,我只好寫外出單給她

對於雅芳的事,我真的是處理到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午休,小孩回來,跟我抱怨雅芳中午的事

我當下很火,家長也煩,小孩也煩

被夾在中間的我,兩邊都不是人

這兩個禮拜一直在生病

上禮拜是感冒,這禮拜不是吐就是狂拉肚子

整個身體心情已經不是很好,又搞這齣

讓他們出去,就是要他們講出不喜歡雅芳的原因

結果都沒有講,難道要由我去批評學生嗎?

如果我是學生,應該也會不喜歡雅芳這樣的同學

不過很奇怪,當老師就會去接受每個學生

(想當初遇到怪咖學妹,我可是反應很大的)

就算雅芳有時很臭,我還是要味著良心說:

「雅芳進步了變乾淨很多」


前天才讓他們看「有你真好」

希望喚起他們的愛心和包容心

結果我輸了,小孩講的也很有道理

雅芳自己都不先改進,當我沒看到時

她也會做出一些不好的行為

功課也很多都沒寫沒交

從五年級就開始對小孩消毒

但是我愈介入只是讓事情更惡化

小孩覺得我太偏袒雅芳


下午一點雅芳帶著兩個大漢和阿姨來

其中一個穿無袖汗衫,身上全都刺青

一直要衝進教室,直接處理

我超不高興的,馬上站在門口阻止

現在是上課時間,叫小孩出來

會影響小孩的上課權力,是不允許的

這時候突然發現自己也是有母愛的嘛!

會想要保護班上小孩,不被欺負

他們不肯走,一定要有個解決

我一點半要開學年主任會議,就打電話給訓導處

輔導主任、訓導處、總務主任都到了

後來由輔導主任和他們談


這件事讓我很寒心的是

完全無預警,雅芳都沒事先講

而且她阿姨說中午舅媽來帶雅芳

是因為雅芳打電話回家說老師要家長來的

我根本沒這樣講過

雅芳回家都哭訴自己很可憐

卻都沒提到自己的不好行為

我自認該有的協助都有做到

愛心便當,免費制服、運動服,學習輔導

雅芳被排擠的事也有告訴過輔導室

我盡力了!只能說是自己很無能

我無法處理好,有一種放棄的心理

就鬧大一點吧!

我還覺得我會因為教到雅芳要下地獄

因為讓雅芳心裡受傷

沒有善盡老師該保護學生的責任

班上氣氛又因為雅芳弄得很糟

反正就是整個處理的很差勁

真灰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