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聽說巴黎人很冷漠

還有扒手很多,我就很擔心

再加上我後來決定脫隊

不和原本約好的夥伴一起去tours看城堡

所以在巴黎就變成單獨行動

之前在荷比盧受到夥伴很多照顧

還沒有單獨一個人過

還好孟君教我好幾句很實用的法語

尤其是 嘎 哈 乎 豆 -- 水龍頭水

這句實在是太讚了,我上館子就是用這句,水免費

在巴黎的夥伴去餐廳吃飯,服務生問要喝什麼

她就說water,結果就要多付5歐

哈......這句真的很重要

好人1:
我在路上,拿東西時,紙不小心掉出來

有人幫我撿起來

好人2:
我的一日票在聖心堂要搭纜車時,

突然失效,檢票員說不行,我就去問售票員

亮出票,他看都不看就說可以,我告訴檢票員

他就用自己的感應讓我過

好人3:
當我後來要搭電車時,還是不能用

就去跟櫃台講,我跟他說我是今天買的,卻不能用

他看一下,就給我一張全新的

好人4:
我要去outlet,我有查好賣場的名字

書上寫迪士尼站下車,下車後我很疑惑

跑去問 i 怎麼去賣場,他的法式英文我聽不懂

我只聽到ticket,他要我去買票

然後我給他紙,我想請他告訴我路線

他寫下Val d'europe,當時我不懂

後來他帶我過去售票處

我排隊時,覺得很不對勁

難道他以為我要去迪士尼嗎?

我跑回去問他,然後我靈機一動,亮出我的一日票

他居然說NO,但是旁邊的黑人說good

後來他帶我去地鐵站入口處

我的票可以用,突然我理解他的意思了

他要我坐車到前一站,outlet在那裡

哈......很有趣吧!

好人5:
我昨天20號要搭機回國

我拖著背包,然後身上背兩大袋(家人的禮物)

要下樓梯時,心裡不斷罵髒話

突然有個男生走過來主動幫我提
(他女友也在旁邊)

後來轉站時,我看到兩大層樓梯

整個臉垮下來,這次是個大帥哥幫我拿

嗚......好感動喔!大家都好友善

好人6:
我到機場後,我在2號,應該要撘輕鐵到1號上

結果我搭錯到3號上,我到時,看到上面有火車圖案

就知道搭錯了,趕快問人,他是要下車的

他就幫我找剛好要到1號的人,要我跟著他們

好人7:
我到機場要先去check 機票,拿到機票再去辦退稅

我跟他說要先拿機票,退完稅才能來扥運行李

他不能理解,一直要我先去退稅

可是退稅單寫要先拿機票去證明

後來旁邊有位小姐就幫我溝通

他的長官也過來,他就給我機票

還告訴待會過來不用排隊,直接過來扥運

好人8:
我按照退稅路線,排好隊

快輪到我時才知道要先去給海關蓋章檢查

就有個台灣女生(我們在藥妝店見過面)帶我去

他陪我等好久,我就叫他先去托運行李

然後我前面的中東人,實在是很那個

他買了超多,我看光退稅金額就高達1000歐了吧!

整疊耶!拿到的錢都是50或100歐的

然後小姐跟他說要用45分鐘,當時已經10點10分

我希望她讓我先退,我只有3張,他不肯

還好後面的人願意先幫我拿,我就趕快過去託運

因為飛機11:20起飛,1小時前要托運,10:20進去

這個辦理退稅的女生也很機車

超慢的,還邊用邊笑,途中還離開好久

我後面的老師說,去年她的學生退稅

就是被她刁難到哭出來

唉......等我用完已經11點了

我趕快進關,居然大排長龍

我看大家的飛機時間都是12點

我就很緊張,問站務人員

他們就說這裡等可以

後來的外國人看我很緊張

看了我的時間,叫我不用擔心,OK的

等我要進登機門時,11:10分

我前面的日本女生看到,趕快叫我進去

大家都讓我插隊,因為他們都是12點的飛機

只有一句話,趕到爆

我就想該不會是之前太幸運了!所以才有這個壞運吧!

後來上飛機,有人跟我換位置

真爽我那一排3個位置只有我一人

後來有個日本人換過來

我們中間的位置我就放包包

一個人躺兩張椅子,很讚!

這個補償還不錯!而且這班飛機

直飛台灣,完全沒有中途降落,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